我校旅顺口校区学生放假离校

2021年01月18日 13:44 来源:党委宣传部
经大连市防疫总指挥部批准,按照错峰、错时的要求,我校旅顺口校区的学生近日陆续放假离校。截至1月17日,旅顺校区近7000名学生的离校工作已经完成。
 
(党委书记阙澄宇专程赶到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为同学们送行)
离校前,学校组织学生分批、有序在校内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协调相关部门让学生及时拿到检测报告,确保每名学生都能够按时返程。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对离校学生开展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注意返程安全,叮嘱大家在寒假期间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密切关注特殊群体,辅导员老师与重点学生进行一对一谈话,并做好心理辅导。
 
(核酸检测现场)
为了保障学生安全,我校租用了数十辆大巴车将离连学生点对点从学校送到机场和火车站,并安排了工作人员全程为学生做好服务。学校派专人引导学生从火车站和机场专门设置的学生通道直接进入到候车(机)区,减少学生与社会人员接触。此外,学校还为学生免费发放了爱心防疫包,里面备有口罩、免洗洗手液、一次性手套、寒假防疫提示手册等物品,帮助学生做好旅途防护。
(上车前测温、实名登记)
1月14日凌晨3点30分,运送同学们离校的第一班大巴车即将发车,学校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在车旁为同学们送行,反复叮嘱同学们注意旅途安全。虽然寒夜冷风袭人,但同学们难掩回家的喜悦,大家经过体温检测和实名验证后,排队有序上车,赶往机场。同学们表示,感谢大连能够快速控制住了疫情,让大家可以尽早返乡;感谢学校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照顾,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尤其是在离校之时,看到学校如此细致周到的安排,特别感动,也特别有安全感。同学们说,感谢所有为我们寒假返乡辛苦忙碌的学校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希望春暖花开时,再回大连感受别样的风采和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