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020年度辽宁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

2021年01月18日 15:20 来源:科学技术处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结果,我校校长马云东牵头申报的“辽宁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这也是我校首次获批辽宁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
辽宁省教育厅批建高校协同创新中心,旨在集聚和培养一批拔尖创新人才,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加强协同合作,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大力推动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区域创新的融合发展,在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起到引领作用。此次批准立项的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期为三年。
“辽宁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是我校统筹全校科技创新资源,联合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大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辽宁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组建而成。中心依托我校重点科研平台和高水平人才团队,采用校校联合、校企联合等形式开展轨道交通装备的设计与制造关键技术的研究,高校承担协同创新体课题的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企业承担技术成果转化与市场化协同创新体工作经费筹措等工作;高校与企业共同提出和解决产业共性问题。“辽宁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将集中优势资源和资金力量,努力建成我省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技术创新基地、校企协同合作体制改革试点基地、轨道交通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和重要的产业基地,全面提升我省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水平,为辽宁的全面全方位振兴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