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带一路”交通与区域合作研究中心获批辽宁省高校新型智库

2021年01月31日 13:39 来源:科学技术处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高校新型智库名单,我校党委书记阙澄宇牵头申报的“‘一带一路’交通与区域合作研究中心”成功入选,这是我校首次获批辽宁省高校新型智库。
辽宁省高校新型智库是辽宁省教育厅为推动高校发展与新型智库建设融合促进,提升高校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能力,助力辽宁经济社会发展而设立的项目。我校“‘一带一路’交通与区域合作研究中心”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交通强国”建设和中国高铁“走出去”重大战略而设立的研究机构。研究中心长期围绕全球金融治理与人民币国际化、中国东北远东地区经济合作、东北亚区域合作、轨道交通与区域经济发展、东北振兴与产业经济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与企业跨国经营管理等领域,开展重大理论与政策问题研究,已形成以阙澄宇教授为代表的高水平人才团队,产出了具有较强学术影响力和决策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我校将大力加强辽宁省高校新型智库建设,有效汇聚轨道交通领域的学科优势和研究资源,建设一支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专家型人才队伍,不断提升服务决策能力,为共建“一带一路”、交通强国建设和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