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我校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

2021年03月08日 18:37 来源:党政办公室
3月8日是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清晨,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与同学们一起在沙河口校区文化广场参加新学期升国旗仪式,用这种隆重、特殊的方式共上“开学第一课”,开启新学期。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新学期的第一缕晨光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油然而生。
 
党委书记阙澄宇为大学生红色宣讲团授旗,勉励这支队伍继续在校园里传承红色基因、宣讲爱国故事、弘扬革命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从阙书记手中接过青春的旗帜,大学生红色宣讲团成员的心中充满了力量,他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立志以不负青春的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副校长赵文春深情寄语同学们在新学期珍惜韶华、勤奋学习,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场师生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和感恩,表达坚定信念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升旗仪式既是我校“学党史,做时代新人”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的开篇,也是我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新的春天,交大师生将传承发扬“崇严尚实、坚韧执着”的大铁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在勠力奋斗中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