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1年03月09日 16:46 来源:学科与发展规划处
3月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马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秉智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要坚持以培育标志性成果为导向,科学规划工作措施和资源配置,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五个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提升一流学科建设水平,要按时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一流学科绩效考核工作。马校长指出,2021年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要做好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在人才培养方面培育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要加强领军人才和学科拔尖人才的引进培育力度,培育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新型交叉研究方向;要整合现有省部级平台,规划申报新的国家级科研平台;两个一流学科要进行科学规划,提出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完善项目库,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为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会上,学科与发展规划处总结了2020年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短板,布置了2021年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任务。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重大项目和奖项策划、中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学科内涵建设等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