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六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2021年03月28日 15:10 来源:党委宣传部
3月27日,大连交通大学第六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阙澄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马云东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全体校领导、大会正式代表全程参加会议,我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三级以上教授、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副处以上干部、分工会主席参加大会开幕式。大会由副校长傅利斌主持。
党委书记阙澄宇在讲话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师生员工勠力同心,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党的建设持续深化,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科研创新、队伍建设、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学校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新起点、新挑战。阙书记强调,今年学校工作要点明确了9大行动、35项具体任务,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以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再接再厉、勇往直前,坚定不移地向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听取了校长马云东所作的题为《聚焦质量谋新篇 深化改革开新局 奋力开启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的工作报告。马校长从九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20年的工作,并提出了实施党建引领行动,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改革创新行动,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深化特色兴校行动,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五育并举行动,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深入推动质量提升行动,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施科技攀升行动,着力提高科技创新整体水平;强化人才引育行动,打造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推动开放合作办学行动,拓展办学空间;实施治理优化行动,提升服务发展效能等九项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任务。
大会还听取了副校长陈秉智所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副校长傅利斌所作的《学校化债工作方案》。在分组讨论过程中,各代表团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和学校化债工作方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大会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学校化债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