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2021年04月01日 16:56 来源:党委宣传部
3月31日上午,党委书记阙澄宇在726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4次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六项重点内容再次进行深入学习研讨。
学习会上,每位校领导都进行了发言,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党史学习教育六项重点内容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和思想感悟,结合学校实际研讨工作设想。
党委书记阙澄宇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解好“为什么学”。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应“时”而动、因“势”而谋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把学党史作为一门终身必修课。
阙书记强调,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握好“学什么”。要做到学史明理悟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学史增信强信仰,始终坚守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学史崇德葆本色,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学史力行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激励干事创业、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深化教学改革的机遇,推动学校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阙书记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谋划好“怎么学”。要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