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侯慧明一行到访我校

2021年04月12日 08:47 来源:科学技术处
4月8日下午,辽宁省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侯慧明一行4人到访我校。党委书记阙澄宇在图书馆贵宾室会见了侯慧明主任一行,之后举行了我校与辽宁省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建设工程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阙澄宇书记代表学校欢迎侯慧明主任一行来我校调研洽谈。阙书记表示,我校和辽宁省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建设工程中心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辽宁着力推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的关键之年,希望通过此次签约,深化学校与辽宁省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建设工程中心的合作关系,构建全面、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格局,共同致力于材料行业的关键、共性和战略性高技术研究开发与转化,为实现辽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侯慧明主任表示,辽宁省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始终坚持面向政府服务科学决策,面向产业服务转型升级,推动科技创新,强化成果转化,着力构建政产学研资介用融合的高效联动平台及产业高地。中心希望借助大连交通大学在基础理论、科研平台、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双方紧密合作,更好地服务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和辽宁省材料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副校长关天民主持召开了科技创新合作洽谈会,科学技术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洽谈交流。与会人员重点围绕新型合金材料成分设计与制备、连续挤压技术创新应用、难加工材料切削技术、轨道车辆转向架轻量化技术等核心技术问题以及成果转化、创新型企业培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