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师生用歌声唱响对党忠诚和热爱

2021年06月24日 17:45 来源:党委宣传部
6月23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我校在旅顺口校区文体中心会堂举行“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歌咏展演活动。全体校领导与近2000名师生同台演唱,用歌声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唱响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展演活动在歌曲《跟着共产党走》的激昂旋律中拉开帷幕,师生们以歌传情、以情传意,深情演唱了《英雄赞歌》、《不忘初心》、《迎风飘扬的旗》、《走向复兴》、《奋进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闪光的记忆》等歌曲,用歌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进程。展演现场,合唱演员和观众一起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歌声中重温历史,具有更强的感染力。“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时代”师生歌咏展演营造了浓厚的“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校园文化氛围,在铿锵有力的旋律中、在青春朝气的歌声里,坚定了师生前行的方向,凝聚了奋进的力量。交大师生将扛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