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2021年06月24日 18:03 来源:党委宣传部
6月24日上午,我校在沙河口校区文化广场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全体校领导,校友代表,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生家长代表和2021届本科毕业生一起参加毕业典礼,见证他们学有所成的重要时刻。

毕业典礼上,党委书记阙澄宇为毕业生放飞多彩人生仪式按下启动键,瞬时间文化广场万箭齐发 、焰火升空,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师长们共同祝福全体2021届本科毕业生人生缤纷多彩,梦想扬帆起航。
校长马云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圆满完成本科学业的3421名交大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悉心培育交大学子成长成才的老师和家长表达真诚的感谢。他希望同学们秉持“明德求索,锲而不舍”的校训,涵养“崇严尚实,坚韧执着”的大铁精神,知古鉴今、推陈出新,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在学习历史和观照现实中汲取力量;勇担使命,赤诚奉献,让青春之花在祖国的广阔天地尽情绽放,让青春之我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激情飞扬;勤学深思,守正笃实,苦练真本领,增长真才干,以己之力助力国家的百年新征程,尽情展示新时代大连交大人的新风采。
我校锻压88届优秀校友、大连地区校友会执行会长,大连华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守国代表校友在典礼上致辞。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交大毕业生的自豪之情和对母校教育培养的感恩之情,寄语学弟学妹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增强责任担当,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校领导、校友代表和学院负责人为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各学院本科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毕业证书。机车车辆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王胤达作为毕业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