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1年07月11日 18:45 来源:党委宣传部
7月7日至8日,我校集中举办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委常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7月7日,学校邀请辽宁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姜晓秋为读书班作专题辅导。姜晓秋主任从“回望过往奋斗路,勿忘昨天苦难辉煌”、“走好新的赶考路,无愧今天使命担当”、“开拓前方奋进路,不负明天伟大梦想”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行了解读。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一同参加了报告会。
7月8日下午,党委书记阙澄宇在726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交流。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四级调研员常元铭列席指导。
阙书记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要求,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学校党委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阙书记结合学校实际谈了五点学习体会:一是党的领导是创造历史伟业的根本原因,必须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为人民谋利益是党的最大初心,必须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三是思想建党是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法宝,必须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四是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征,必须更加坚定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五是接续奋斗、永无止境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更加自觉地锤炼迎接挑战的意志和能力。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马云东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伟大成就、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铸就的宝贵经验,就走好新的赶考路必须坚持的方向道路、传承的精神作风、肩负的使命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读书班期间,全体党委常委还以自学方式,精读细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和党史学习教育材料,认真撰写学习交流发言提纲,并进行了分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