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19日 14:58 来源:党委宣传部
7月16日上午,党委书记阙澄宇在726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2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党的教育方针,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阙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大意义,始终铭记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要进一步完善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保障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将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有效融入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要采取切实措施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阙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下半篇文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阙书记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重要回信内涵,做好学校留学生工作。要高度重视我校留学生教育的提质增效,把开展好留学生教育工作纳入学校总体发展战略中进行统筹谋划。要深刻认识到来华留学生是国际社会全面了解中国的重要渠道和友好力量,以文化人、以情动人,讲好中国故事,宣传好我校留学生的正面典型事迹。
阙书记表示,要充分认识“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意义,主动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学校要大力做好辽宁省高校新型智库建设,有效汇聚轨道交通领域的学科优势和研究资源,发挥学校特色,不断提升服务决策能力,为共建“一带一路”、交通强国建设和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会上,校长马云东、副校长关天民、副校长赵文春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