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暑期安全工作会议

2021年07月22日 11:20 来源:保卫处
7月2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暑期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暑期学校安全的工作要求,部署学校暑期前后的校园安全工作。党委书记阙澄宇出席会议并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要求,校长马云东对近期学校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阙澄宇在讲话中指出,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本次会议是对学校安全工作的一次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全校上下一定要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实现校园安全责任“零缺位”、安全隐患“零漏洞”、安全问题“零容忍”、重大事件“零发生”的良好局面。她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切实承担起“保一方平安”的职责;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从制度、预案、队伍、三防建设及安全督查等多方面加大力度,强化目标管理,营造学校安全工作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态势;要加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加大整改力度,实行闭环管理,建设安全、稳定、和谐校园。
会上,校长马云东通报了近期学校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思路、措施,副校长关天民报告了学校保密资质审查反馈情况及整改方案,副校长赵文春传达了《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