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二届六次全委会议

2021年07月22日 11:38 来源:党政办公室
7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二届六次全委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阙澄宇同志主持。
会上,阙澄宇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作了2021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报告。报告从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政深度融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等五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党建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
马云东同志从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学习领会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和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四个方面,部署了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
阙澄宇同志结合学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守牢安全稳定的底线。要扎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创新方式方法,与时俱进,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要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期重点是做好暑期前后人员及校园管理工作。要深入细致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安全工作,积极构建和落实“制度健全、责任清晰、措施有力、管控到位”的安全管理机制。要扎实做好学校保密工作的整改,做到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立行立改;二是抓住高质量发展的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深入开展学科专业改革和建设,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建设一批具有行业特色、优势突出的学科专业。高质量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后续工作,确保发展规划的前瞻性、战略性、科学性、操作性;三是筑牢狠抓落实的保障线。不断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抓落实,党委委员和各级党组织要大胆创新、真抓实干。此外,还要强化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如期完成。
阙澄宇同志强调,2021年适逢建党百年,又是“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的攻坚之年。校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带领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拼搏进取、攻坚克难,全力确保学校各项事业行稳致远,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