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2021年09月06日 18:11 来源:党政办公室
为确保新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9月3日,党委书记阙澄宇、校长马云东带队检查了沙河口校区的相关教学和生活场所,全面检查指导校园设施维修改造、疫情防控、教学保障、环境卫生、后勤服务、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运转情况。
阙书记和马校长一行先后查看了研究生公寓和一号、四号、五号学生公寓宿舍的改造情况,以及学子超市搬迁重建、多媒体教室设备更换、实训中心修缮等工程项目的进展,并向相关部门了解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和防疫物资准备情况。
校领导检查学生公寓改造情况
暑期期间,各相关部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周密高效推进开学准备工作,包括为400余间本科生、研究生寝室铺装地板、更换房门、修缮床具;为学生公寓楼修葺和增设了部分晾衣间和卫生间;更新了教学南区全部研究生教室的多媒体教学设备;将学子超市搬迁至原教工食堂,使面积增加了一倍。经过一个假期的紧张忙碌,校园“软硬件”建设有了大的改观,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学生的到来。
校领导检查搬迁后的学子超市
临近开学,学校相关部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学生公寓、食堂、暑期开放教室、实验室、走廊、电梯间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的环境清理、消杀及通风;对食堂员工、保卫人员、保洁员及校内施工人员实行了严格的入校体温检测,并对全体教职员工及所有后勤保障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确保校园防疫措施到位。近日,学校认真组织开展了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全员熟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环节。
校领导检查多媒体教室教学设施
阙书记和马校长充分肯定了各部门为新学期开学所作的精心准备,对相关职能部门同志放弃暑假休息、克服各种困难、全力保障秋季开学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校领导关天民、刘静艳、赵文春、傅利斌、陈秉智和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国资处、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