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10月21日 10:56 来源:党委宣传部
10月20日下午,党委书记阙澄宇在726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4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阙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六个方面的明确要求,指明了干部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根本路径。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阙书记强调,全校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提升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勇敢担当起伟大时代赋予高等教育的历史重任。学校将持续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力度,完善担当作为激励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把全校干部的精气神凝聚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上来,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阙书记要求,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领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要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要充分发挥学校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凝聚起全校师生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学习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静静,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王伯涛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此次学习还按照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学习了其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