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1年辽宁省力学学术会议

2021年11月02日 14:16 来源:机车车辆工程学院
10月29日至31日,由辽宁省力学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辽宁省力学学术会议在连举行。辽宁省力学学会理事长李刚,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我校校长马云东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副校长陈秉智作学术报告,来自十余所高校的八十余名师生代表参会。
李刚理事长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辽宁省力学学会39年的发展历程,表示学会将不忘创立之初心、牢记振兴东北之使命,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马云东校长回顾了大连交通大学65年的发展历程及学校为辽宁省力学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学校未来将与省内力学方向的专家一道,助力辽宁省重点发展领域科技创新多元化协作,推动辽宁省力学学科及相关应用领域发展。
本次会议交流探讨了力学在轨道交通、航空航天、土木、机械等应用领域的新进展,对我省力学学科发展进行总结和探索。会议中,受邀专家分别就最新研究成果作了六场特邀报告,与会专家和师生代表就力学前沿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辽宁省力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