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2021年11月17日 08:25 来源:教务处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评审结果,我校阙澄宇教授申报的《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轨道交通+外语”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项目获批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批教育部新文科建设项目。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教育部为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而专门设立的项目。这次获批的项目涉及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6个选题领域的22个选题方向。
我校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展现了学校近年来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寻内涵式发展和新文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和新突破。我校将以获批项目的研究为契机,以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交叉融合为导向,构建“轨道交通+外语”人才培养模式,在轨道交通设计制造、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运营管理等方面,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则和事务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