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

2021年11月19日 15:37 来源:党委宣传部
11月19日上午,全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要求,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委书记阙澄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阙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校师生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的贯彻落实。
阙书记强调,要在全校上下立即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学习的重要内容。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理论联系实际学,切实增强学习实效。党委常委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各基层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学习,实现师生党员学习全覆盖。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同时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干部培训、党员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青马工程培训,统筹抓好党员、干部、师生的学习。
阙书记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阙书记强调,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要继续实行严格的校园封闭管理,绝对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和麻痹大意。要有序进行线上教学,做好教学安排,努力提升教学质量;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确保师生生活和校园安全稳定;要丰富校园文化体育活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要落实落细各项具体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党委副书记、校长马云东在会上传达了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