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阙澄宇深入教学一线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

2021年12月13日 08:39 来源:党政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12月9日,党委书记阙澄宇深入思政课堂听课,指导授课教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
阙书记分别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孟夏、孙潇、姜尧、张杰、王金凤五位教师讲授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并在课后与教师们亲切交流,她对教师们克服疫情影响努力搞好课堂教学的敬业精神予以肯定,对如何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使思政课教学内容更加紧贴时代发展需要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阙书记指出,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是当前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重要要求。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引导学生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怎样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的前途命运,特别是要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所具有的决定性意义;要引导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激励学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积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阙书记强调,思政课教师要结合所开设课程的具体特点和实际,找准方法路径,把全会精神有机融入课堂。要更好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提升学生在课堂上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利用学生感兴趣的话题,有意识地引导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感悟真理的力量;要充分运用各种教学方法,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地把全会精神宣传好,解读好。
中午时分,阙书记利用听课间隙与学校“大铁之声”男生合唱团的学生代表们亲切交流,鼓励他们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为塑造交大优秀校园文化品牌谱写新的华彩乐章。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听课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