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2年01月07日 18:34 来源:党委组织部
1月6日下午,我校在沙河口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2021年度全校28个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并进行评议。党委书记阙澄宇出席会议并对各单位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党委常委、党委工作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按照辽宁省委教育工委《2021年度全省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我校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方式进行。述职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等方面展开,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对本单位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总结。
党委书记阙澄宇结合各位书记述职汇报和日常工作,对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阙书记指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既是一次总结会,也是一次交流会,更是一次动员部署会,参会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述出责任,交流经验,找到方向,提升干劲。
阙书记对学校2021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落实好2022年度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夯实党建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领导力。要对标先进基层党组织,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创新党的组织生活方式方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提高工作效能,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让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将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切实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发展,同提高。三是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增强基层党建的组织育人效能。要在党建工作中构建红色育人体系,自觉把学校党建的各个环节与学校育人工作、教学目标紧密集合,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模式,充分发挥组织育人功能,培养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
阙书记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二级党组织书记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方向,努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根据各单位述职情况和日常工作表现,对2021年度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