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新《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

2022年04月23日 16:28 来源:党委组织部
4月21日,我校举办新《安全生产法》线上专题讲座。全体校领导、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学院实验室负责人近300人参加此次讲座。
学校邀请了校内法律顾问、国家铁路局法律专家、大连市政府法律专家、大连市人大地方立法专家顾问、大连市政府安全生产专家王峰教授作题为“落实主体责任 保障校园安全——《安全生产法》修正案解读”的专题讲座。王峰结合近年来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实际案例,讲解了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修改背景、主要内容以及校园安全责任主体的法定职责等。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案例鲜活,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法治意识、助力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安全工作既是学校的生命线,也是学校的底线。全校师生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