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合作交流会

2022年04月28日 13:03 来源:招生与就业处
4月27日,我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合作交流会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委书记阙澄宇、校长马云东与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东莞市彼联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浦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副校长赵文春、傅利斌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阙书记对各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双方在精准对接人才需求、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全面深化合作交流,通过“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和反馈意见,推动学校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荣坤、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董事长于维、东莞市彼联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凌峰、南京浦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强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各企业目前的人才需求情况和未来需求趋势,提出了针对未来人才培养方向的建设性意见,希望校企双方加强交流,不断深化和拓展合作内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我校通过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书记、校长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带动全校全员深度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与企业构建毕业生就业的长效合作机制,从而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