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大连交大轨道电气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2年06月17日 21:38 来源:科学技术处
6月17日,我校与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平高大连交大轨道电气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大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谭晓棠,平顶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杰勇,我校党委书记阙澄宇、校长马云东,平高集团董事长李俊涛、总经理庞庆平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关天民主持。

揭牌仪式上,阙澄宇书记、岳杰勇部长、李俊涛董事长和谭晓棠副部长先后致辞,谭晓棠副部长、岳杰勇部长、李俊涛董事长和阙澄宇书记一同为研究院揭牌,马云东校长和庞庆平总经理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

阙澄宇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校企合作共建研究院是集聚创新要素、精准对接融合、推动科技进步、促进成果转化的重大举措。研究院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聚焦国内“卡脖子”关键技术领域,破解行业技术发展难题,实现高质量成果转化,努力为地方与行业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岳杰勇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始终大力支持辖区企业按照创新龙头企业牵头、高校和科研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模式,组建“体系化、任务型、开放式”的高能级创新联合体。此次研究院的成立深度契合省、市号召,是实现高校教育及企业管理现代化、促进生产力发展的关键一步。
李俊涛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校企双方合作成效良好,共建研究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全新阶段,有利于充分发挥高校专业技术领先优势和企业装备制造产业优势,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实现关键技术装备国产化、自主化,共同打造国内高端研发基地。
谭晓棠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大连市 “十个新突破”、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发展目标的实现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支撑,希望研究院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取得关键技术新突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借此次合作东风开拓大连市与平顶山市在更多领域的深度交流,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仪式上,我校还为平高集团副总经理钟建英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证书。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和来宾共同参观了连续挤压教育部工程中心等科研平台。
“平高大连交大轨道电气技术研究院”旨在围绕轨道交通领域的电气系统技术创新、应用和市场推广,充分利用我校的研究力量和条件,结合平高集团在高压开关行业的技术和制造优势,校企联合科研攻关,加快成果转化,打造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新高地,更好地服务我国电气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