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国林一行到我校调研

2022年07月22日 18:14 来源:教务处
7月21日,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国林一行到我校调研公共英语教学改革工作。校长马云东、副校长陈秉智、退休教授夏长廉、原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杨俊峰和我校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马云东校长对张国林副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省教育厅对学校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我校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情况进行了总体说明。他指出,我校一直致力于公共英语教学与学校轨道交通优势学科专业的结合,未来将贯彻落实本次座谈会精神,进一步理清公共英语教学改革的工作思路,制定满足新时代理工类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方案,抓好学校公共英语课程的内涵建设。
      张国林副厅长对我校近年来公共英语教学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此次座谈会是在我省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内涵建设,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重点工作部署的背景下召开的。他希望学校不断加强同省内各理工类高校在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方面沟通交流,加强相关研究,通过实践基地试点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全省理工类高校的公共英语教学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教务处、外国语学院相关同志对我校公共英语课程的运行情况、取得成果、存在问题、教改思路等进行了汇报。夏长廉、杨俊峰教授分别对理工科高校如何开展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