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庆期间和节后工作部署会议

2022年09月30日 20:07 来源:党政办公室
9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国庆期间和节后工作部署会议,落实上级相关工作要求,部署学校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党委书记阙澄宇提出指示要求,校长马云东进行工作部署。学校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和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等人员参加会议。
阙澄宇书记在讲话时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成为重中之重。在这次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中,校党委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班子、学生工作者、教师志愿者以及服务保障人员齐心协力,开学返校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下一步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做好后续相关工作。
阙书记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守住“疫情要防住”的底线,确保不出现校园疫情;二是强化管理,细化服务。疫情防控工作要科学合理,要细致做好学生静默管理结束后各项工作安排,切实做到考虑周全、精准细化、有序顺畅、保障有力;三是关心关爱学生,加强对教职工的日常管理。要特别关注隔离和健康观测学生的思想动态,做好心理疏导,及时解决合理诉求。引导教职员工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做到“两点一线”;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要按照上级最新要求和标准,高质量做好特殊时期的值班工作。
阙书记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认真履职尽责,广大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要广泛动员全校力量,上下齐心,共同打赢学校疫情防控保卫战,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马云东校长总结了学生开学返校工作整体情况,部署了国庆期间和节后相关工作。马校长从做好审批制校园管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国庆假期工作安排、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校园生活服务保障、线上线下教学转换衔接、人员管理和学生思想工作,以及加强沟通联系等七个方面,对下一阶段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