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全面检查新学期线下运行准备工作情况

2022年10月03日 08:24 来源:党政办公室
8月底以来,校党委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全体交大人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学校经过线上开学、网络迎新、有序返校、静态管理,即将于10月3日进入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全面开启新学期线下教育教学工作。
10月1、2日上午,党委书记阙澄宇、校长马云东率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旅顺口校区、沙河口校区检查新学期线下运行各项准备工作。
在旅顺口校区,阙书记先后检查了学生公寓核酸检测现场、新生领取教材现场、浴池、快递等点位的运转情况,看望了节日仍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并与学生亲切交谈。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想尽办法做好各种防护和保障,确保同学们安全回到校园,各项生活服务保障工作暖心周到,大家为能够开启新学期校园生活而感到开心和兴奋。阙书记叮嘱同学们要做好日常防护,进入公共场所逐一扫场所码,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崭新的学习生活。检查结束后,阙书记再次对工作人员强调,要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抓好疫情排查、校门管理、核酸检测、后勤服务等关键环节工作,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全方位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在沙河口校区,马校长重点查看了学生食堂、快递网点、校园超市等公共场所的人员流动情况,并就加强和细化防疫措施对相关部门和商业网点提出了指导意见。在图书馆检查学生核酸检测点时,对学生工作部门的有序组织和细节管理提出表扬。最后,马校长又来到校应急指挥中心,通过指挥中心的监控屏幕对两个校区进行了全面调度检查。
习习秋风起,莘莘学子归。交大校园里,同学们在金叶辉映的银杏树下谈笑,在崭新的篮球场上挥洒汗水。此刻,安静多日的教室和图书馆正期盼着久别的学子,紧张有序的校园生活即将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