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一】
校领导带头学习 发挥领学促学示范作用

2022年11月21日 16:37 来源:党委宣传部
凝心聚力向前进,团结奋斗创未来。校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并审议通过《大连交通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四个方面部署安排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后进行5次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学校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原文、带头听宣讲、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带头交流发言、带头结合学校实际谈贯彻思路,充分发挥出领学促学的示范作用。10月16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观看后召开专题学习会,交流学习体会;11月3日,通过视频集体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所作的宣讲学习;11月7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全体正处级干部参加学习,校领导带头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谈认识、谈落实;11月14日,通过视频集体参加辽宁省委宣讲团成员、教育厅厅长冯守权所作的宣讲学习;11月17日,现场参加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健来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通过多次认真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抓好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上见实效,加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在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上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奋力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交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