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

2022年11月30日 15:34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11月28日至29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联合专家组对我校通信工程、环境工程两个专业开展线上考查,专家组由天津大学胡绳荪教授任联合组长。这是学校首次以线上形式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考查。
11月28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考查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长马云东、副校长陈秉智出席见面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班子成员和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见面会。见面会上,马云东校长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情况,联合专家组组长胡绳荪教授对考查目的和要求进行了说明。专家组听取了通信工程专业、环境工程专业的自评报告及补充说明,并就相关问题向有关部门和学院进行了解。
线上考查期间,专家组对照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和专业类补充标准对两个专业进行考查;以线上方式一对一访谈了学校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基础课教师、专业课教师、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并与在校学生代表进行线上座谈;通过视频直播形式考查了学校工程训练中心、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和专业实验室;调阅了教学管理文件、教学大纲、基础课和专业课试卷、课程总结、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实验报告、实习报告、学生作业等教学资料。
11月29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考查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两个专业的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马云东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全面落实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持续改进;筑牢认证理念,进一步推动专业认证工作纵深发展;狠抓提质增效,推进专业建设新征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信工程、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