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2年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电气仿真设计方向全国总决赛并获一等奖

2022年12月04日 18:05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12月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辽宁省组委会和我校共同承办的2022年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仿真创新设计赛道电气仿真设计方向全国总决赛以线上形式举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31所高校的35支参赛队入围总决赛,我校和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高校的10支参赛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副校长陈秉智出席决赛开幕式并致欢迎词,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组委会主任张志利在开幕式上致辞,大连理工大学董恩源教授代表评审专家组发言,我校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强代表参赛学生发言。各参赛队员在作品展示、线上答辩、评委提问等环节展开激烈角逐,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敢于争先的勇气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大赛创新融合发展途径,紧密结合国内教育教学资源,依托行业企业力量,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以赛促研,以赛促产学融合与创新,有效推动数字仿真技术应用和落地,促进仿真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助力我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