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六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2023年03月17日 11:23 来源:党委宣传部
3月16日,大连交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长陈秉智向大会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和《2022年学校财务决算及2023年财务预算报告》。第六届教代会正式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副校长关天民主持。
会议听取了校长陈秉智所作的题为《拼抢实干 深化内涵 全面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的2023年学校行政工作报告。报告从多措并举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有力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强化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建设,“双一流”建设取得新进展;坚持教学中心地位,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坚持引育并重,积蓄人才队伍发展动能;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创新实力不断增强;紧盯社会需求,服务效能得到跃升;深化改革夯实基础,办学条件逐步改善等七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22年的主要工作。
面对学校新开局之“变”、新使命之“重”、新发展之“迫”的新形势,陈秉智在报告中提出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抢抓机遇,拼抢实干,提质创优,奋力推进学校建设新发展,并从四个方面对学校行政重点工作进行解读和部署。一是以特色优势为切入,启动加快“双一流”建设三年行动,提升一流学科实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高层次科研成果、开展更深广的社会服务,抓实“双一流”建设的四个关键环节。二是以完善育人体系为主线,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加强卓越研究生教育、塑造创新创业教育品牌、拓展国际化办学格局、加强学工建设和招生就业工作,“五个阵地”夯实人才培养根基。三是以加快校院二级管理体制改革为牵动,加快校院二级管理体制改革,解决影响二级管理改革、制约办学质量提升的制度难题,提升治理效能,“多点发力”深化校内综合改革。四是以服务师生为宗旨,提升卫生健康保障能力、抓实校园安全防范、建设智慧校园、办好师生实事,从“四个维度”助力打造一流条件保障。
经过代表们审议表决,大会通过了《2023年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和《2022年学校财务决算及2023年财务预算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