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增设2个本科专业

2023年04月20日 14:26 来源:教务处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获批增设智能制造工程、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2个本科专业,学校专业数量达到50个。
我校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是面向轨道交通及其它相关机械行业,立足辽宁省装备制造、服务全国轨道交通的新工科专业,旨在培养具有产品设计制造、控制系统集成和技术管理能力的交叉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我校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专业是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土木工程相关专业升级转型,融合现代工程设计软件技术、现代机械施工原理、信息化工程管理等知识体系发展而成的新工科专业,旨在培养铁道工程相关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施工、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及应用创新型人才。
此次获批的2个专业均为涉及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工科专业。近年来,学校聚焦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牢把握新工科建设及“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实施带来的新机遇,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积极开展“新工科”建设的研究与实践,全面推动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以此次新增本科专业为契机,加大对新专业教学条件的建设力度,科学制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切实保证新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