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2023年05月30日 16:26 来源:理学院
5月28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琚纪晗同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杨金璇同学、机车车辆工程学院陈子悦同学分获非数学专业组全国一、二、三等奖,实现了获奖数量和质量双突破。
决赛由全国32个赛区从1024所高校逾23万名参赛者中选拔出的922名学生参加。经过初赛角逐,辽宁省数学会共派出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各15名学子参加全国决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之一,赛事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每年举办一届,共设置数学类高年级、数学类低年级和非数学类3个组别。大赛规模和水平不断提升,推动我国高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为青年学子搭建了展示数学思维能力和学习成果的平台,助力数学及复合型创新本科人才的成长。
交大学子在赛场上凭借扎实的数学功底和良好的数学素养、数学能力展示出良好风采,为学校争得荣誉。我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持续进行教学改革和探索,推动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