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当前疫情形势下校园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1年11月09日 19:37 来源:大连交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各单位(部门),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辽宁省、大连市最新要求,为从严从速从紧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证师生身体健康安全,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40条规定,现实行校园全封闭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教学活动安排
      即日起,本科生和研究生课堂教学均调整为线上教学,暂停所有校外实践实训教学活动。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周末及空闲时间组织课程教学,适当加快教学进度。
      二、实行校园全封闭管理
      校园即日起实行全封闭管理。
      封闭期间,学生不得出入校园。因极特殊情况确需出校的,疫情形势缓解前不再返校,在所在地参加线上授课及其他教学活动。
      教师居家进行线上授课和科研活动,无特殊情况不得入校。如需进校,必须提交申请并获得批准。
      校内留足学生工作人员和后勤服务保障人员,以保证学校正常运转。人员入校工作期间原则上不得离开。
      即日起,访客禁止入校。
      有学生的学院由1名学院领导负责带班,与部分学生工作人员共同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实行轮换制,1个工作周期为7天。
      后勤服务保障人员要全力做好校园生活保障服务工作。人员实行轮换制,根据不同岗位情况,1个工作周期为7天或14天。
      人员轮换时,新入校人员须无重点地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史,并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方可入校替换。
      各单位(部门)实行值班制,确保工作正常开展。
      三、做好核酸检测及健康监测
      (一)定期核酸检测
      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对于仍然坚守岗位、服务奉献的教职员工及后勤服务保障人员,学校及相关部门将定期组织核酸检测。
      (二)每日健康监测
      全体师生员工严格执行每日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确保数据统计真实准确,上报及时。
      (三)精准排查信息
      各单位要严格持续排查在校教职员工(含各类服务保障工作人员)本人及共同生活成员行动轨迹。居家办公教职员工不得前往重点管控和重点关注地区,凡涉及到有重点管控地区及重点关注地区行程史的人员,不得进校。
      四、强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
      (一)暂停校内聚集性活动
      坚持“能不办则不办”“能缓办则缓办”“能线上办则线上办”“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最大限度压减会议、论坛、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做到应停必停,应缓尽缓,倡导采用线上方式举办。不举办文艺演出、体育比赛等大型活动。
      (二)做好校园环境全方位消杀
      严格落实责任,对教学楼、学生公寓楼、图书馆、实验室、体育场地、食堂、超市、浴池等公共场所场地和寝室、办公室等内环境定时消杀,对入校食材、货物、包裹等逐件进行消毒杀菌,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在校内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
      (三)加强校内服务保障
      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种类多样、价格稳定。做好用餐保障,保证食堂物资、食材储备和菜品质量。协调供暖公司保障供暖,保证教室、宿舍温度。提供沙河口校区与教学南区之间的校车服务,定时往返,形成闭环。
      (四)关注师生心理健康
      各单位(部门)要高度关注疫情期间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心理状态。学生工作人员要下沉一线,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疏导工作,稳定学生情绪,了解学生各方面的实际困难,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党委教师工作部要通过各种方式,认真细致做好教职员工的思想工作,使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大连交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