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收看央视六集电视纪录片《热血河山》的通知

2023年05月03日 08:55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阐释辽宁“六地”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省委宣传部、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辽宁总站、省广播电视局联合摄制了六集电视纪录片《热血河山》,该纪录片日前已列入国家文化产业发展项目库重点项目“国家影像纪录工程”,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点推荐节目,将于五一期间播出,欢迎大家收看。
      一、播出时间
      5月2日至5日、8日至9日,每日17:29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防军事频道(CCTV-7)首播,次日11:28、14:07两次重播,每集时长约30分钟。(收看链接:https://tv.cctv.com/2023/05/02/VIDEQHnvVwkPnxIb6yMZFkfM230502.shtml)
      二、内容简介
      六集电视纪录片《热血河山》,深度聚焦辽宁“六地”红色文化,分别为:第一集《浴血十四年》讲述辽宁是抗日战争起始地,第二集《决战黑土地》讲述辽宁是解放战争转折地,第三集《高歌进行曲》讲述辽宁是新中国国歌素材地,第四集《跨过鸭绿江》讲述辽宁是抗美援朝出征地,第五集《锻造大基地》讲述辽宁是共和国工业奠基地,第六集《情暖雷锋城》讲述辽宁是雷锋精神发祥地。该纪录片涵盖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初期,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再到新中国建设的各个时期,发生在辽宁的一系列改变中国命运、影响世界格局的波澜壮阔的重大事件,是一部全面反映辽宁百年红色传承的纪录片精品,又是一部兼具思想性、故事性和艺术性的党史教材。


大连交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