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辽宁省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2015年05月13日 14:23
竞赛网站:http://dxxy.djtu.edu.cn/yjscys
一、竞赛目的与意义
辽宁省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是辽宁省研究生智慧交通、高速铁路创新与交流中心举办的面向全省在读研究生的创新性竞赛活动。辽宁省研究生智慧交通、高速铁路创新与交流中心是辽宁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是面向全省研究生的创新与学术交流平台,通过组织开展研究生创新实践与学术交流活动,开拓研究生的创新视野,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潜能,提高我省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整体水平和质量。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
承办单位:大连交通大学
三、竞赛内容
1.创意类
在创意类作品中,可以针对智慧城市建设的相关设计、规划等提出自己富有创新性的意见、想法;也可以采取建模的方式,构建学生眼中的智慧城市。
2.应用类
(1)智慧政府 :智慧政务、城管、水务、能源、环保、应急等
(2)智慧民生 :智慧社区、医疗、社保、交通、教育、文化等
(3)智慧经济 :智慧建筑、家具、金融、电网、安防、物流、食品安全等
(4)智慧城市基础设施 :下一代信息网络、云计算、大数据与数据活化等
创意设计赛作品要选准申报类别,标题要新颖,内容紧扣智慧城市,写明灵感来源。作品申报要对创意进行简要的介绍,要对其应用领域、可行性、经济社会价值、预期的经济效益、展现方式等内容进行阐述,亦可附上详细的策划方案。
四、竞赛日程
竞赛的报名、提交作品时间为2015年5月22日前。详情请登录竞赛网站。
五、其他
竞赛网站:http://dxxy.djtu.edu.cn/yjscys
联系电话:0411-84106374,15042453691(钱振明老师)
0411-84109351(叶安发老师)
13889599356(陈少华老师)  
联系地址:大连交通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办公室(3号楼217房间),
大连交通大学研究生学院培养管理科。
电子邮箱:zhcscys@163.com
QQ群交流号:1474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