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校史馆素材的公告

2015年10月16日 08:55
甲子华章,盛世如约。2016年9月大连交通大学将迎来60周年华诞。为了传承历史,开拓创新,展示学校60多年的光辉历程,呈现求索不舍的历史印迹,彰显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学校决定进一步完善校史馆建设,现特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历届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学校各时期文献实物资料。
一、征集时间段
1955年学校筹建阶段至今。
二、征集范围
1、省级以上教学、科研成果的获奖证书、专利证书、证章、奖旗、奖状、奖杯及相关资料。
2、省级以上荣誉证书,包括参加省级以上重大赛事获得的奖状、奖牌、奖旗、奖杯及相关资料和照片。
3、反映学校发展各个历史时期、各办学区(点)及国际、国内联合办学的标志性办学成果的实物、历史文献和有影响的人物、事件的实物、图片、音像等资料。
4、各个时期学校主要负责人和知名教授(含外籍和外聘教授)的个人照片、聘书、证书及获奖材料等的原件或影印件,论著、手稿及在校期间使用过的有纪念意义的实物。
5、学校各个时期具有历史价值的讲义、教材、出版物、教具、实物模型、仪器等。
6、反映学校历史变迁、工作成就的照片和相关实物,例如建校初期学校建筑物照片、历届毕业生合影照片、各种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照片、体现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的老照片、反映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党建、思政等工作成绩的照片及相关资料;各办学时期、各办学点的学生社团原始注册证书、批文及反映活动情况的历史资料、实物、照片等;
7、各个时期的匾牌、印章、校徽、校标、校旗、校服、学生证、毕业证、借书证(卡)、成绩单、饭票、饭卡等;历届学生录取通知书,毕业生的派遣证、自荐书、师生间赠言题录纪念册等的实物和照片。
8、其他与学校相关的实物或照片。
三、征集方式
1、提供的校史资料以原件为佳。学校将根据提供者的意愿,通过受捐、暂借、代管等办法接收校史实物资料。凡征集到的校史实物资料,学校均登记造册,开具接收单,颁发捐赠证书以致谢意。有意捐献的各类校史实物资料中,如有特别珍贵、本人欲亲自保存的,可捐赠复制(印)件,也可由校史馆复制(印)后归还原件,有其他特殊要求的也可以协商。
2、此次公告长期有效。本次庆祝60年校庆集中征集校史资料的时间从即日开始到2016年4月30日结束。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牛旭、唐小光
电话:84106969
QQ:3241520966
邮箱:3241520966@qq.com
恳请您与我们联系,相互告之或提供各种征集线索,并就校史馆建设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