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六】
科学技术处、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02日 16: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连日来,全校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科学技术处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小组会等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特别是其中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启动“微宣讲”、“每日一学”等多样的线上活动,支部成员每天轮流对学习内容进行分享和解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持续走向深入。
国际教育学院通过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激发师生学习热情,提高师生理论素养;建立了由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等组成的学习小组,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读书打卡活动,通过阅读《红岩》、《为什么是中国》、《红星照耀中国》等书籍,感悟革命先辈不畏艰难、勇于开拓的革命精神,坚定新时代青年勇担重任、砥砺前行的理想信念。
继续教育学院引导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获取学习资料,紧密联系实际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开展“共读一本书”活动,组织党员共同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书籍,通过读书报告会的形式分享读书心得;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以“党支部书记上党课”的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就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党员职责、做出新的贡献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