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软件产业校企联盟人才培养专家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8年09月28日 10:42 来源:软件学院
9月14日,由辽宁省软件产业校企联盟主办,我校软件学院承办的辽宁省软件产业校企联盟第一届人才培养专家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召开。东北大学、沈阳工业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沈阳化工大学、辽宁科技大学、鞍山师范学院、东软信息学院、沈阳师范大学等大学软件学院的院长或教学副院长,大连华信、中软国际、东软集团等软件企业的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关天民参加会议并致辞,软件学院负责人和相关专业教师一同参加会议。

副校长关天民首先对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特色学科等,特别介绍了我校在复合型软件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
参会代表详细讨论了软件人才培养方案,特别是就如何培养出符合企业需要的软件人才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实施原则进行了完善,对本单位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汇报,同时提交专家委员会进行论证。专家认为,软件专业的人才培养要与信息软件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应该着眼于两个方面:一是要面向信息与软件产业需求,培养动手实践能力强的学生;二是要培养学生具有创新、自主和终身学习的能力。
我校是省软件产业校企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通过本次校企联盟专家会议,促进了我校与各高校软件学院、软件企业的合作交流,今后将共同为辽宁省信息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