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傅利斌会见法国两所大学及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代表团一行

2018年09月28日 10:48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9月17日下午,副校长傅利斌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会见法国勒阿弗尔大学副校长佩德罗•桑德斯先生、国际关系部副部长米歇尔•赫史克先生、诺曼底工商管理学校国际关系部部长克劳迪亚•桑柏女士、法国勒阿弗尔市政府国际关系部助理梅阿丽女士、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处丁波先生、王强先生和大连法语联盟校长陈洪泳先生一行。教务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机械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副校长傅利斌首先对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特色学科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开展情况。他表示,我校与法国高校开展合作与交流始于上个世纪80年代,在教师外派和留学生实习、高速列车制动系统和摩擦磨损等科研领域开展过实质性合作。我校非常重视此次交流的机会,感谢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对来访活动的安排,希望通过会谈,能与两所法国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勒阿弗尔大学副校长佩德罗•桑德斯先生对傅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勒阿弗尔大学的概况,并表示大连市和勒阿弗尔市是姊妹城市,为中法高校建立合作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希望今后开展丰富多样的合作项目。诺曼底工商管理学校国际关系部部长克劳迪亚•桑柏女士也简要介绍了该校开展国际交流项目的情况。随后,双方就学生交流、师资交流等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9月18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江阿兰带领机械工程学院国际班20名学生参加了留学勒阿弗尔推介会和勒阿弗尔-大连院校校际合作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