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技工作布置会议

2018年12月13日 17:11 来源:科学技术处
12月11日,我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科技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关天民、各学院院长和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张生芳主持。

布置会上,科技处副处长丁万昱介绍了我校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立项情况和2019年申报指标的分配草案。科技处副处长赵志鹏就我校与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研究高寒地区高速铁路技术建议需求的申报情况进行了说明。
关天民副校长对我校近期科技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全体科技工作者要正确认识我校科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积极适应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新变化,各学院要量身定制自己的科技发展规划,明确未来工作目标,将新形势转换为新优势;要大力做好明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组织和申报动员工作,优化配置科技资源,探索寻找新的科技项目增长点,各学院要积极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动员工作,科技处要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申报指导,着力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通过率;成果转化工作要整合学校科技资源,择优推荐,实现对企业需求的精准服务,打造我校技术服务品牌,紧紧围绕成果转化理清思路,瞄准地方经济的热点难点,培育优良、重大成果,推动相关工作高效开展。
最后,关天民副校长对下一步科技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科技工作对学校整体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重视方向凝练,认真组织,强化落实;三是注重科研产出,关注科技成果质量;四是要敢于尝试,通过各种途径不断提升我校的科技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