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车株机奖学金”颁发仪式

2018年12月14日 17:55 来源:社会合作与校友事务中心
12月13日中午,我校“中车株机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图书馆举行。中车株机公司城轨事业部副总经理、我校电气98级校友张宇,副校长傅利斌,社会合作与校友事务中心、研究生院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车车辆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及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发仪式。

仪式上,社会合作与校友事务中心主任甘爱军宣读了获奖同学名单,到场嘉宾为获得“中车株机奖学金”的24名同学颁发了奖学金。
张宇总经理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赞叹母校变化巨大,为母校事业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株机公司的发展历程、文化传承和公司产品。2018年株机公司在学校设立“中车株机奖学金”,与学校开展定制化人才培养,期待今后校企之间能有更多元化的深层次合作。
傅利斌副校长感谢中车株机公司在学校设立奖学金,他向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立大志,脚踏实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二是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三是要懂得感恩,回馈母校和社会,传承大铁精神,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中车株机奖学金”由湖南中车株机公益基金会在我校定向设立,自2018年9月起,每年向学校捐赠人民币10万元,连续资助三年,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激励学生提升自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