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组部第18批博士服务团成员——马君玲博士被中共青海省委组织部授予
“来青服务优秀博士”称号

2019年03月06日 16:34 来源:组织部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近日,由我校选派的中组部第18批博士服务团成员——马君玲博士圆满完成了她在青海省为期一年的服务锻炼工作,顺利返校。因工作成绩突出,中共青海省委组织部、共青团青海省委授予她“来青服务优秀博士”称号。
“博士服务团”工作是中组部和团中央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为西部地区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2017年12月,马君玲作为大连市选派的中组部和团中央组织的第18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赴青海,担任海东市平安区政府挂职副区长,主要负责区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档案管理、残疾人事业发展以及防震减灾等工作。
一年来,尽管面临身份转换、环境艰苦、与家人分别等种种困难,但马君玲还是努力去克服,毫无保留地为平安区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赢得了平安区委、区政府和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赞誉。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58件情况属实的信访件已全部整改到位;小峡垃圾处理厂问题成为海东市销号的首个问题;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空气质量实现新突破,平安区空气优良率比上一年同期上升3.3%;境内流域祁家川断面、白沈沟断面达标率均为100%,确保了出境断面水质全面达标……她用无私和真情在平安大地上书写出帮扶援建的瑰丽篇章,在青藏高原绽放出绚丽的人生光彩。
校党委非常关心马君玲在青海服务锻炼期间的工作和生活。去年8月,在我校与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对口支援协议期间,党委书记阙澄宇专程看望和慰问马君玲,亲切询问了她在青海的工作生活情况,肯定了她服务锻炼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她的工作提出殷切希望。12月,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天民跟随中共大连市委组织部博士服务团考核组,赴青海对马君玲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考核,并与当地政府领导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
博士服务团挂职期间,马君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自己专业技术的特长,扎实工作,勤奋努力,将我校的良好作风和工作方法带到了服务单位,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服务锻炼单位对马君玲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也为她的援青行程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她表示要把服务锻炼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学校的工作岗位上,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