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学分生”专项奖学金项目学生来校报到

2019年03月11日 16:09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近日,6名“中欧学分生”专项奖学金项目学生来校报到,开启他们在大连交通大学的留学生活,副校长关天民、电气信息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热情接待了6名来自俄罗斯的同学。

为巩固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成果,鼓励我国与欧洲国家高校扩大学生交流、深化合作关系,吸引更多优秀欧洲学生来华学习,教育部设立中欧学分生专项奖学金项目。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电气信息学院等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根据学校与俄罗斯鄂木斯克国立交通大学签订的“铁路电力供应”联合培养硕士项目协议申报并成功获批“中欧学分生”专项奖学金项目,这是我校连续两年获批该项目。教育部按中国政府奖学金生资助标准资助俄罗斯鄂木斯克国立交通大学学生来我校学习研修。
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数量的不断增加将有力推动我校留学生教育尤其是学历留学生教育的发展,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