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派到乡村工作干部喜获多项荣誉

2019年03月20日 13:53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18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我校先后选派21名干部和教师到省级贫困县所辖乡村担任第一书记,助力辽宁乡村振兴。我校的选派干部按照校党委的要求,找准自身定位,发挥优势特色,忙碌在田间地头,工作在基层前沿,把抓党建与发展集体经济、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广大百姓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在2018年工作考核中,金波、吉耀武、赫贵怀、于润群、汪舰、葛少鹏、何钧、尹国琦、李超等9名选派干部被当地评为优秀,获评“优秀”的人数位于全省高校前列。吉耀武被中共建昌县委和建昌县人民政府授予“全县脱贫攻坚特殊贡献奖”;金波被中共彰武县委和彰武县人民政府授予“脱贫攻坚工作优秀第一书记”、推荐参评“辽宁最美第一书记”;陈洪涛、燕阳、赫贵怀被评为凌源市脱贫攻坚先进选派(驻村)干部;葛少鹏被中共东港市委评为“年度选派之星”。
在到村任职的一年时间里,我校驻村干部扎根基层、砥砺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崇严尚实、坚韧执着的大铁精神。他们不畏环境的艰苦,用不懈的努力温暖了广大村民,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一曲高亢激昂、催人奋进的时代赞歌。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校选派的第一书记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情洒沃土,实干促振兴,带领百姓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