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育思想转变与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2019年07月26日 18:55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为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助力打造“金课”,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混合式课程,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我校于7月18日至19日举办“教育思想转变与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邀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 葛玉敏、杜太利、刘炜,全国水利学科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特等奖获得者董伟,超星集团课程服务研究院总编张东臣、学堂在线东北区培训师王洁莹等专家为我校教师作7场专题报告, 60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副校长陈秉智在首场报告中致辞,他感谢各位专家为我校教师传经送宝,给我校的“金课”建设带来新的思路和方法。
两天的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报告人与老师们分享了在教学理念、设计、方法、手段上“让课堂活起来”的教学示范和感悟,促进了“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思想转变,提供了信息化教学技术与手段。“共鸣式智慧型”的报告全程面对面指导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技巧,使参加培训的教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真正“落地”。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活动,教师们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纷纷表示要利用暑期重新设计教案,把培训学到的方法应用在课堂教学中,提升课堂教学的效果,精益求精,打造“金课”,共同推进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