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项目经费采购政策解读暨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

2019年09月11日 18:54 来源:招标采购中心
9月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科研项目经费采购政策解读暨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副校长关天民出席会议,科学技术处、学科与发展规划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招标采购中心负责人和各学院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招标采购中心主任季宇结合我校近期出台的《大连交通大学集中采购限额标准及实施办法》中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如何使用科研项目经费采购及使用辽宁政府采购网上商城需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科学技术处处长张生芳对上级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赋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促进成果转化等科技政策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高教师创新能力、调动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科研工作氛围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关天民副校长强调,根据国家和辽宁省“放、管、服”的要求,我校在新出台的文件中对使用科研项目经费采购做了很大调整,简化采购流程,减少审批过程,增强了教师采购活动的灵活性和便利性。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文件精神落到实处,为学校科研教学提供更好的服务;要进一步落实好上级有关科技政策,科学系统地制定我校的科研管理等政策,调动教师的科研积极性,营造乐于科研的良好氛围,引导和支持广大教师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和成果,不断提升我校科技创新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