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9年09月11日 19:41 来源:工会
9月10日下午,我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傅利斌和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科学技术技处、学生处、资产管理处、图书馆、后勤集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等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工会主席胡传峻对上半年我校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定点帮扶工作进行部署。今年上半年,学校到对口帮扶单位进行走访慰问,与彰武县政府签署《政校合作框架协议书》;在信息帮扶、临时工用工、培训服务等方面多渠道落实扶贫工作,为在我校就读的贫困生发放奖助学金。下半年将在信息帮扶和智力帮扶方面拓展渠道,组织专家组到定点扶贫地区做实地考察,为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加强对我校在读的对口帮扶地区贫困生的关心与帮助,在经济上给予更多支持,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继续积极推进临时工用工计划,落实“关于定点扶贫帮困临时用工协议”相关内容;与彰武县平安镇九年制学校对接,在基础设施建设、教师培训与交流、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切实完成定点帮扶任务。
傅利斌副校长对下一阶段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各相关部门按照定点扶贫计划,各司其职,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坚决做好扶贫工作;二是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任务分解,发挥各自优势,挖掘可用资源,将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结合学科特点和我校实际,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库作用,深入思考,在智力扶贫、科技扶贫等方面提出更为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扶贫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