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赴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开展第二期暑期海外创新实践交流活动

2019年09月11日 21:24
今年暑假,我校19名师生赴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开展第二期暑期海外创新实践交流活动。
在本次海外创新实践活动期间,我校学生与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日本长冈工业高等专门学校的学生一同学习Autodesk Inventer、3dmax等软件的使用,了解各类绘图软件的应用及差别,学习机械原理及3D建模打印知识。中、俄、日三国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模拟实验、交流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并讨论解决,最终以演讲的形式分组上台展示。交流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的校史馆、实验室和著名航天飞行员加加林曾经工作过的地方——阿穆尔共青城、空军基地、航天博物馆等,收获颇多。
通过此次暑期海外创新实践交流活动,不仅开阔了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锻炼了学生们自主学习、小组作业的能力,丰富了大学生活,而且加深了我校同俄罗斯远东国立交通大学友好合作关系,为两校的教育国际化深度合作增添了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