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黄洪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9年09月18日 18:27 来源:机车车辆工程学院
9月17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黄洪钟教授应邀来我校为作“大型复杂高新技术装备可靠性关键技术”专题学术报告。副校长陈秉智、机车车辆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陈秉智副校长在致辞中对黄洪钟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师生介绍了黄洪钟教授的简历和学术成果,黄洪钟教授是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国际教育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及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防科工委可靠性专业组专家,四川省劳动模范。
在随后的报告会上,黄洪钟教授分别从基础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层面介绍了可靠性领域的研究工作,结合具体实例阐述了小样本情况下的系统可靠性分析与设计、多态系统可靠性、动态系统可靠性评估、软件与网络系统可靠性、结构稳健可靠性理论及优化方法等八个方面的研究。报告内容全面丰富,紧扣科研工作实际。报告会气氛活跃,师生们全程认真聆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通过举行本次学术报告会,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对大型复杂高新技术装备可靠性关键技术的了解,激发了大家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